登入   |  聯絡我們   |  常見問題
聯絡我們 / 常見問題

常見問題

領袖篇

答:
香港童軍總會是香港十一個制服團體之一。屬義務性質,服務社會。只要你肯付出寶貴的私人時間,有愛心,便可成為童軍的一分子。
答:
歡迎加入童軍的大家庭!如閣下已年滿 18歲,並凡有意申請成為童軍領袖者,可在童軍總會網頁下載『參加童軍領袖表格』,填妥後交回香港童軍中心十樓。

童軍總會會因應你的意願﹝如:參加童軍活動之區域、集會時間,務服對象等﹞, 而安排旅團給你。

當旅團收到你的申請後,會安排時間與你約見,根據旅團的需要,再分派你到不同的支部成為正式領袖。
答:
一般尺碼,你可以到童軍物品供應社購買到制服上衣、褲/裙、帽、皮帶、章、黑皮鞋等。你亦可以到洋服店度身訂造。

如有任何問題,請與本區職員查詢。
答:
童軍領袖的基本工作,是負責旅團集會。集會內容通常由經支部內各領袖商討之後而安排,內容圍繞各支部的訓練綱要,包括遊戲、公民教育、 技能訓練等,亦因不同支部的需要而安排戶外活動。

除集會外,旅團領袖亦可因旅團需求而要擔任團內行政及財務的工作。
答:
不!童軍總會,及各地域會安排一系列完善訓練予各領袖,包括童軍運動基本認識、技能訓練、工作坊等,令領袖可對童軍運動有進一步的認識; 此外,你亦可從團集會的過程中邊學邊做,從中所得到的成功感及樂趣,非筆墨所能形容!
答:
新任領袖會當什麼職位,會因應您的童軍資歷,經驗,亦因旅團的需要,而安排適當的職位予您。不同職位會擔任不同的工作,將來亦有機會因需要而作出變動。

旅團篇

答:
你可以到童軍物品供應社購買到本區區章。

家長篇

答:
你可以到童軍物品供應社購買到本區區章。